© 藍晚
Powered by LOFTER

【そらまふ】不要抬头仰望

 @桐淅ameko 是这位的点梗…请原谅我有的地方写的很emm……

不是很熟悉soramafu但是感兴趣的来写写,第一次写理解不到位ooc欢迎指出。

断断续续写的,可能前因后果不清楚,看个乐呵了…

我真的不会排版…



 “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在后面喊他,“你真的不打算谈谈吗!”

そらる还真就不理他,自顾自地推着自行车往前走。

精力过剩的笨蛋。

他脑子里又想起那个家伙被划破了手还一脸“そらるさん我没事的”一边痛得眼泪汪汪的样子,微不可见地叹了口气。

他掏出手机,给まふまふ发了line消息。

“给我闭嘴。”



现在是深秋。そらる认为这不是一个适合睡觉的季节,因为全天万里无云的天气让所谓秋日的阳光一览无余地把他罩了个结实。

就算星期日下午拉好窗帘也会有光透进来,就好像随时有人在你身边骂你性格恶劣那样无孔不入。这样怎么可能睡得踏实嘛,他喜欢春天的温暖,但是讨厌这种体感与目视不相匹配的时节。そらる推着自己的自行车走过那座桥,风吹着他校服外面的大衣发出拉风箱一样的恶劣声音。下午的阳光已经接近尾声,被桥上的护栏割成一片一片,锋利的感觉让他想起划伤まふまふ的那把小刀,心不由得漏跳一拍。


…真是的,我最近越来越不正常了。


そらる看着桥下面波光粼粼的湖,感觉很累。


在まふまふ的背包里留了创可贴和小瓶的酒精,虽然那家伙肯定不会用…。


他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决定明天是时候去找那些人谈谈,顺便看看那家伙是不是又会新添什么伤口。这样想着,そらる无视了身边打打闹闹吵吵嚷嚷过去的男孩子们和他们投来的威胁加之挑衅的眼神,自顾自地叹了一口气。




“回去不要太难过,受不住了给我打电话。”


line还是发出去了,可是他还是没办法释怀。只能盼望事情早一点结束,そらる看着在黑暗里亮着的手机屏幕,那个对话框里的最后一条消息在两个小时里一直是他的那句话,对方没有回复。

对现在这种状况的讨厌程度和本日的阳光并驾齐驱,そらる在对自己社交能力和交流水平的担忧中被睡意淹没,许愿明天太阳略微的收敛。




“…请不要这样说话。”

 

そらる路过まふまふ的班级已经是下午放学以后了,楼层里除了几个社团在活动,人并不多,偶尔能听见另一个音乐社隔着门传来的贝斯的嘶吼。そらる虽然也是音乐社的,不过活动时间不一样,可能弄的音乐也要清净的多:他上次去隔壁音乐社参观的时候真的被墙上贴的非主流照片吓了一跳。


感叹了一下隔音效果不错,そらる搬着一沓资料往教室里走去,这周的班级工作是交给他来记录的,そらる从桌子上抬起头来迷迷糊糊看着班长的时候被这样告知了。


真的很不想做啊,以至于被迫营业的そらる走到自己班门口的时候出现了幻觉。


等等,这里是自己班的教室。


一个颇为扎眼的白毛出现在视野里,不仅如此还站在他的座位旁边。


…班长,我好像抓到典型了——擅自在别人的领地里做什么呢,就算是まふまふ也不可原谅。



“まふまふ,你真的以为自己很厉害吗。”


そらる本来要踏进教室后门的脚一下子顿住了。


教室里没有传来回答,那个声音咄咄逼人地继续。


“你真的没有感觉出来そらる同学一直在给你面子吗。”本该是空旷无人的教室,这句话在值日班长そらる的耳朵里简直是双重意义的刺耳。话里有摆明了的挑衅意味,一种不屑,一种轻蔑蔓延在教室的空气里。


まふまふ手里好像拿着什么文件,一动不动低着头在那里站着,看不清他的表情。


“不要觉得自己很有功劳的样子,你写的曲子根本不会有人听,音乐社的大家从一开始就是这样认为的,你没有想过的吗?”





“……大家都是因为そらる同学信任你,才会接受一个外来人员。而且每天粘着そらる同学,他大概早就觉得你恶心了不是吗……啊,你来了。”


那个人从まふまふ身前退开两步,无所谓地摆摆手,“そらる同学也真是的,早点和这家伙说清楚嘛,我也是好心提醒。那么,工作加油哦。”


就是这样的人吗,就是这种人啊。


真是毫无长进,昨天说的话还嫌不够恶劣的吗。


そらる几乎用尽全身的力气才没有让自己显露出厌恶的神情,他只是默默地看着那个人走出教室,看着自己的冲动渐渐消失在视野里。



“まふまふ……”


站在他座位旁边的那个少年没有动。窗外透进来的阳光几乎将他整个人笼罩在暖色里,瘦弱的背影和手上的伤格外刺眼。那伤是三个小时以前的そらる没有见过的,那样的まふまふ也是そらる三个月以来从未见过的。


这种光感和景象那么陌生,在そらる看来就像是与这里的冷色调格格不入的一片区域。他伸出手的时候穿过这样的明暗交界碰到少年的肩膀时,触感滚烫,就好像抬头直视太阳一样让他有一点眩晕。


少年猛然回过了头,看向阴影里的他。


“そらるさん…”


まふまふ对着他笑的时候,就好像太阳俯视着云的寂寞。




そらる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觉。


他不是一个会坐视不管的人,不是一个冷漠的人,他清清楚楚明白为什么要幸福,如何幸福,怎样带给别人幸福。在一切未知面前要保持敬意,在大多数人面前要守住阵线,在被羞辱时不能够低下头去,在想保护的人面前要诉诸真情。累的时候就该睡觉,难过的时候就该好好找一个人的地方哭一场,他奉行着这种法则,并将它的温柔无条件给予同类人。


但是他まふまふ的笑,是那种明明那么受伤还是要强装镇定的笑,在そらる眼里就像是把所有伤口都刻在表情里最后还要说着没事的,那么让人心疼。


他恍恍惚惚想起まふまふ和他说过的。


“我啊…我这个人没有什么优点,只是比较能吃苦而已,所以没关系的。”


亏你还能摆出这幅表情啊。


就算被那样对待也不会怀疑我吗,就算被说了那样的话也没关系吗,笑得这么令人心痛,真是太刺眼了,像今天的太阳一样让人讨厌。


我就没有办法露出这种表情吧?


就像他面对那样的话,把愤怒刻在骨子里却没有说出口,就像他明明很想安慰まふまふ可伸出手都那么艰难,连触碰对方都觉得滚烫。


他是活在阳光里的人啊。无论身后的乌云说什么,也不会认输的吧。


そらる这样想。他觉得不管怎么样都无所谓了。


“まふまふ…。”


“我们回家吧。”


抬头仰望的时候,太阳也不可能一直是躲在云后面的吧?


今天黄昏的太阳异常的炽亮,连秋天少有的云都被染上金色了。


“そらるさん…?”まふまふ看着沉默的そらる说。


“…话说そらるさん,我把曲子的终稿定下来了哦?”他炫耀地挥挥手里的几张谱子,想了想还是没敢把它拍在そらる脸上。


“哼,不是挺能干的嘛。”到底是哪个家伙会觉得这人的作曲能力有问题,そらる觉得自己已经向着まふまふ吹的方向走去了。


“啊,平常的そらるさん回来了!!!还有谢谢你昨天的药水,虽然疼的我想杀人不过因为是そらるさん才没有从窗户扔出去。”


“…你敢扔……”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说真的,そらるさん,今天太阳真的很好看啊!!虽然我讨厌太阳。”


是吗,そらる抬头,今天的日落比往常来的要早了些,但是…


“嗯,是很好看。”他不自觉地低声说了句,又把视线放回まふまふ的身上。


也不看看是谁挑的人,そらる得意地微笑了一下。


评论 ( 4 )
热度 ( 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