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藍晚
Powered by LOFTER

【さかうらさか】春愁

爽文,ooc过度

剧情突然,没啥描写

勿代三

有smsn要素,其实我最近爱上裏千家了【

我也不知道晕车和醉酒冲不冲突,没试过,反正都是演的。

题目和文章没半毛钱关系



电车停了。うらた几乎是拖着把软趴趴的家伙弄了下来。


秋天,他们下车的地方落了一层叶子,干干的焦焦的,在夜晚踩的时候会呼呼地发出风一样的声音。うらた把坂田的手臂搭在自己肩上,虽然与身高不太相符。他架着比自己高一个头的人摇摇晃晃地往公寓走,一只手轻轻扶着坂田的腰,力道稍微收了些怕失了分寸。


坂田的脑袋一顿一顿的,头发乱得像只刚被撸过的傻狗。他有点迷茫地抬起头来,有什么都没说,又失落地低了下去。


“怎么了?”うらた察觉到他的小动作,刚刚问出声就感觉对方的手摸上了他扶着坂田的那只,吓得差点抽回去。


坂田摇摇头,“不,…没什么。”


那只手的力道收紧了些。


“うらさん我想吐……”


うらた铁青着脸,忍住了想把这个家伙塞进下水道的冲动。


居然…居然半杯酒就被放倒了?更要命的是这家伙居然晕车晕得这么厉害,还好对方还保持着一丝理智,不然自己看起来估计像拖着一个智障儿童。


如果…如果这家伙不是现在这样,大概会是他先提出带自己回去这种事,然后一直默默地答应着,把自己一直送到家门口,看到他安安全全进了屋子再回去。坂田总是说,うらさん小小只的自己一个人回去会很危险啊。


不危险,你力气还没我大。他很想这么吐槽,但是也由着他的性子来,在这家伙没闯祸之前还是宠他的。


所以…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把坂田一爪子拍进屋里之后,うらた在line上给他发,“还醒着的话就自己收拾收拾睡觉,下次再随随便便喝酒就不管了哦。”


其实下次也会的,うらた痛恨于自己的口是心非,看着line消息界面出神。


居然立刻已读了。


うらた有点费解地揉着太阳穴。按最近来说,这家伙晕车的现象明明就少了很多,而且昨天还一起坐了车…等等,再怎么不能喝也不至于半杯就这样吧?还有这快的不行的已读,完全和平时的坂田不一样。可能人神智不清的时候就会做出不一样的举动吧?如果是这样能加快他回消息的速度的话,うらた简直希望这家伙天天喝醉。


うらた越想越不对劲,洗完了澡在床上滚了两圈发了晚安推,嘟嘟囔囔给还在喝的センラ打了视频电话。


“…喂?うらたさん?…诶,うらたさん……?!さかた不在吗??你现在在哪里?さかた不是和你一起回去了吗??”


うらた不明所以,好笑地回了他,“那家伙被我送回去了,我现在在家里。”


“…你没进他家?没帮他…煮点醒酒汤什么的?你…就是单纯把他送回去了?”


“?我给他发了line。那家伙看起来还行,还有理智,我给他发的消息居然立刻已读了呢。”


“…不,那个啊…志麻くん…”


那边嘈嘈杂杂一阵之后,センラ几乎用一种绝望的语气说。


“没事了,我觉得我要完蛋了。”


“……?”


被对面不明所以地挂了电话。






第二天要一起排练录音的。うらた像往常那样起了个大早,想想昨天センラ的神奇发言,想想自己昨天“不近人情”的举动,还是叹了口气绕了一圈买了甜点带过去。




“…不,我觉得うらたさん其实根本就没察觉到!!还有那家伙到底是笨到什么地步居然一句话都没说…”


“啊,早上好。”うらた推门而入,开门产生的气流明明微不可察却把好像把志麻连人带椅子掀翻在了地上。


“……”


“早上好,铁石心肠的うらたさん。”センラ看看被掀翻状的志麻,叹了一口气和うらた道了个不平常的早安。



今天看来是醒酒了…与其说是醒酒,不如说简直恢复得就像没喝醉了还晕车这事一样,うらた注视着刚刚到了不久的坂田,这样想。他把刚刚喝过的瓶子放下,擦了擦汗,小小地喘着气休息。


对方正在和志麻比划着动作,流着汗认真努力的样子还是不得不承认的帅气。うらた知道自己注视着他的表情,因为某人曾经和他说过,“うらさん为什么总用一种看着儿子一样的表情看着我啊。”


センラ一拳给他揍死,说为什么是父子关系啊好奇怪,那明明就是…


笨蛋。没能接出下句的センラ转头看着うらた,眼睛里有他不太明白的东西。


うらたさん,大概不是那种感觉,你看着他的时候,是另外一种表情。


うらた摸了摸自己上扬的唇角,看见对方对着镜子排练摆动作,目光却透过镜子注视着后方的他,眼神很复杂。


うらた选择和他对上眼神,毫不避讳。







“不,我觉得うらたさん还是像老妈一样。”梗玩不腻的志麻吃饭的时候这样打趣说。


“那志麻くん就像爸爸?哈哈哈哈哈…诶痛!!”


センラ被某人踩了脚之后觉得自己今天日子大概不会太好过。可惜志麻还在火上浇油,“センラ你还记不记得上次你喝醉了うらたさん真的全程护送你回去诶,还帮你换衣服啥的也太像老母亲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センラ哭了,志麻くん如果你爱我就求你闭嘴好吗。


志麻表示我不,正因为我爱你我就要跳起来在你脑袋上蹦迪浇汽油。


うらた察觉到坂田今天居然只是盯着自己的盘子,全程都没有说话,并没有意识到让センラ喊痛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个乖得不像话的纯良人物。


他刚刚想把手拍到这只大型犬肩上表示关心,犹豫了一下的空当对方就蔫蔫地站起来表示他吃饱了明天再见。


“那个,さかた?”


“嗯,うらさん再…”



“那个…明天一起录音吧?”



空气静止了,互相打闹的的两个人扭过头掩盖自己憋笑的事实。


太明显了,耳朵都红了,大家都知道你心里想什么呢。


好啦,快点逃吧。







坂田把自己用被子裹起来,看着消息界面上うらた发过来的消息。


“对不起哦?昨天。”


他有点紧张。


うらさん在道什么歉?难道说是因为今天志麻说的…不,うらさん应该没有察觉到吧不然也不会…不过这么说うらたさん还是有点意识到了?…


啊,我想现在就去录音。


他内心感叹着,结果不小心把内心的期望顺手发出去了。





他昏昏沉沉睡过去的时候好像听见了手机的特别提示音,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界面上多了一条对方发过来的语音条,声音很温柔,不同于平时和他的打趣,是他最喜欢的うらた的声线。


“嗯,我也想,现在就想。”



坂田觉得自己平时不清醒的脑袋此时精神得发出了悲鸣。



还醋吗?


不醋了不醋了,他觉得自己现在简直像栽到蜜罐子里一样。




其实很多事情不用说,大家就已经看在眼里。


其实其中一些事情不用说,うらた都知道。


其实他知道那天坂田是拙劣的演技,只是想不通猜不到坂田只是想和他单独相处一会,获得与センラ同等的待遇而已。


他不在乎坂田怎么想,只是担心得知了对方真正想法之后自己会消沉。


うらた只是单纯的想表达自己的心意,塞了很久掏出来的情话再咀嚼言说也未免不合时宜。可是过了很久两个人都没有表示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等不下去的那一个。


所以他发了那条语音之后,翻来覆去还是给明天的录音时间打了稿子,一遍遍删除修改,一遍遍看着那条坂田发过来的信息,一遍遍把头埋进枕头里偷偷心动。





うらた喜欢过一条推特,“爱不需要契机,只需要陪伴。”


坂田于是大呼小叫,对着志麻和センラ絮絮叨叨。


“那什么,うらたさん喜欢你这事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吧?你还计较什么呢,你俩不早就锁了吗。”


“不行,我要听到うらさん亲自回答这个问题。”一身正气的人这样表示。


已经恋爱中的两个人面面相觑。


“那好吧,祝你成功。”





“うらさん?我来了哦。”


他有点惴惴不安地进了录音棚,看着うらた从容地调整。


录音的时候坂田没有发现对方一直看着自己的原因是—太紧张了。


太紧张了,只是这样站在一起他就已经不知道紧张了几多次。不久前在认清现实鼓起勇气和不明不白之间他选择自己面对前者,他不愿意再掩盖只是因为内心的鼓噪。


然后在认清之后更加沉溺。


沉溺也心甘情愿。




只是うらた看着他的眼神里盛满了笑。


唱到结句时是うらた的部分。他本来想好好听听这一句以作为相处的留恋,唱完倒数第二句转头却看见对方笑着看着他,像是倾诉又像是真心一般地唱出最后一句:


“愛してる。”


是最深情也最暧昧的口型。




“所以你是因为センラ的事在吃醋吗?!好幼稚喔我当时明明看出来了干嘛还要配合你…”


坂田表示他当晚真的醋得没睡着觉,一晚上都在想到底是不是自己表达方式不对导致的结果,在床上滚来滚去无果之后打了一整夜游戏还是心痛到不行超级想哭,简直认定了自己单恋的终结,想着明天早上记得的第一件事就是不管不顾先亲他一口之后告白最后再厚葬自己的单相思。


好在,这场葬礼被主人酝酿了一个上午之后让一个邀约中途截断了。


“早知道就不那样试探うらさん了…不如说,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肯定要那个晚上就说出来,暗恋真的超级痛苦的…”


“不可。”うらた打断了他。


“你要当时说出来的话,我就很被动的啊…也许,我一不小心就会跟你回家了。”


“明明是我先想好的。”



这样说的时候被大狗狗抱了。


旁边的两个人:“好菜哦我们都旁观了好几年了居然现在才有进展吗。”


【ooc好多,天台风好大鹅】

评论 ( 6 )
热度 ( 12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